幼兒看DVD無助增加字彙

轉載"大紀元新聞網"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11/4/n3074622.htm 

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,幼兒看DVD和學習影片,對於增加字彙沒有顯著效果。

維吉尼亞(Virginia)大學與范德比爾(Vanderbilt)大學研究人員說,他們發現寶寶從日常生活中能學到最多,不需要任何影片。

這項公布在「心理科學」期刊(PsychologicalScience)的研究結果,測試了72個12個月至18個月大的幼兒。

研究人員發現,固定看DVD的幼兒,從中學到的東西「很少」,不論父母是否在旁。實際上從DVD學到的字彙,不會比沒看的幼兒多。

研究也發現,喜歡DVD的家長認為,比起認為DVD沒用的家長的小孩,他們的小孩學到比較多,儘管「這2組小孩學到的單字量沒有差異」。

研究主要作者維吉尼亞大學的狄羅奇(JudyDeLoache)說:「假如你想給小朋友看幼兒DVD,沒關係,只是別期望他們會學到很多。」

狄羅奇說,她的研究點出投資在DVD上面大概不會有收穫。(譯者:中央社李威翰)